[漆彈第一篇-新手看過來! 基本漆彈裝備介紹]

 
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

Paint Ball Game漆彈運動在美國是二十一世紀最時髦的休閒運動之一,也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刺激、最高級的戶外活動之一。目前世界上有三十餘國,數千萬男女老少玩過漆彈運動。

因為漆彈結合了教育、安全與歡樂,經由團隊隊員一起共同體驗競爭與刺激的合作精神來達成任務目標。不管是男女老少、學生、社會人士人士都熱愛上這項具有冒險及競爭的活動。

 
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

大馬擔任過幾年的漆彈教練,發現台灣很少介紹漆彈相關細節,大部分都是到現場才知道要穿什麼規則是什麼~ (不誇張,曾經有一堆女生穿著無袖衣服配迷你裙加高跟鞋來打漆彈,給她們迷彩服還被說有味道不想穿 暈~~)

現在,大馬先給大家看打漆彈時會拿到的裝備有哪些 ~ ~

67779_170608892956476_2393937_n69184_170608932956472_6203730_npaintball-gear1-200x300suit  

從上面的圖可以看到,雖然有很多種,但打漆彈主要基本要有漆彈槍、防護面罩、防護背心還要穿著不怕髒的衣服。

不過大馬要在這裡提醒大家,不管太陽多麼大天氣多麼熱,打漆彈時面罩絕對不可以拿下來拿下來拿下來~(很重要要講三次!!如果有人拿開面具說要擦眼睛,告訴大家,當下大馬絕對飛撲過去把沒有面罩的臉塞進大馬的胸膛裡避免危險~~)

 

1.漆彈丸【Paintball or Paints】
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photooriginal-2009-47684 

漆彈槍用的子彈直徑約 17.5~17.7mm圓形,外皮及內裝色料顏色為可食性之藥用膠囊,內部填充可食性甘油及食用色素,特性為無毒、無腐蝕性、水溶性高。使用破裂後在自然環境下約40~60日左右會自然分解,完成符合環保概念不會影響環境生態。
 
漆彈每顆均圓(X軸Y軸為0.68英吋)、均重(3.2公克)。

在漆彈上運動來說,最大的影響則在於被漆彈丸打到是否會破,除了槍速及射擊距離,如果品質不好的漆彈丸,在擊中的瞬間不會馬上爆裂,或裂的不完全,可是會受傷的。(優良的漆彈丸只會造成瞬間的疼痛感或拔罐般的痕跡,並不會造成破皮、瘀血或永久性的傷害。)

有人一定會問大馬可以吃那好不好吃?根據大馬實際食用後百分百保證,除非沒水沒食物沒糧食肚子又超~~級餓,不然我絕對不會再放到嘴巴裡!!!!!
 
 
2.漆彈槍【 PaintGun or Marker 】即漆彈發射器【 Marker 】
 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images  
全世界的漆彈槍分為全自動(Full Automatic)、半自動(Semi-Auto)、單發(Pump)和自動板機型,目前國內各場地都以半自動的槍為主。

動力方式 : 有Co2、N2、高壓空氣等等,台灣目前以Co2氣瓶為主。優良的氣瓶,除了本體結構需通過檢定外,另外要注意氣瓶頸部是否有防爆片
設計。

射程 : 直線射擊10~50m,曲線射擊130~180m。

規格 : 口徑為0.68英吋(17.3mm)。普遍為200~400fps(220~440km/hrs)之間,比賽射速建議低於300fps(330km/hrs)休閒射速建議低於250fps(273km/hrs)。(大馬提醒 : 槍支該注意的是槍的射速,射速越快威力越強。)

注意保養、定期上油,槍身勿泡水、槍管小心不要進砂。遊戲中,常有人不慎以槍管插土或是拿著槍來當拐杖,這都會造成槍管堵塞進而影響子彈射出及槍枝的壽命。

 

3.彈筒《 Feeder or Loader 》- 彈斗
 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TPL-GF索引  
塑膠材質,容量有10、40、100、200、230、300發這幾種,台灣目前普遍的是200發,另外還分成電動及非電動兩種。

一般漆彈槍的漆彈丸供給是以向下落體的方式給彈,在遊戲中難免會因板機扣的太快而上彈不及,電動彈筒的好處就在內部裝置快速自動上彈,可讓子彈在扣板機前就進彈。
 
目前因進行競賽型的運動比賽耗彈量較高(單場比賽可能就灑出上萬發漆彈丸),會採用容納較多子彈的彈筒,當然,裝備越大,被敵人擊中的目標就越大。

 
4.壓力氣瓶【Tank 】 鋼瓶
 
  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images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  
上圖都是漆彈槍專用CO2氣瓶,瓶頭有開關功能,附有一個安全洩壓閥

CO2壓力全壓約900PSI,此氣瓶只限使用CO2氣體-最高安全值為1800PSI以下

安全裝置:有防爆安全裝置,牙頭與瓶身相接處有安全洩氣閥出氣洞
 
 
5.安全面罩【 Mask or Goggle】 面罩
 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rtyyd6ki67ki6drt6索引dsrthje  
大馬在漆彈比賽當教練幾乎帶黃色面罩~~(所以在打漆彈時要注意一下,別打裁判阿~!!!大馬當裁判常常差點被第一次來玩的遊客當成敵人射到重要部位......)
product_9657057_1  
眼睛人類最脆弱的器官。所以面罩可說是漆彈運動中最重要、最不能忽視的安全裝備。
 
鏡片應厚0.1,並符合美軍Mil-V-43511C規定, 具矽質塗料10公分處直接連續射擊三發不破裂,角度有180~260度熱處理有防霧或非防霧可供選擇。
檢驗合格、不起霧、可更換配件,有戴眼鏡者要選擇260度廣角面罩。
 
切勿以安全帽替代!!!
以機車安全帽來代替漆彈安全面罩,這是非常很危險的舉動!!!因為安全帽的護目鏡片安全度不高,再加上全罩式安全帽的設計上不適用於大量的運動上,如果拿來使用,很容易造成呼吸量及氧氣不足而昏厥;半罩式的則有縫隙彈跳誤傷眼睛的危險。雖然漆彈的安全面罩比起安全帽價格高,但還是真心建議千萬別以便宜的安全帽來代替。

6.防護背心
 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equ215x115_5  
背心的材質可分為三種,如塑膠盔甲式、軟泡棉及硬泡棉等等,不管哪一種只要穿戴舒服,能抵擋漆彈不致疼痛都算好背心。
 
7.其他裝備
 
預備彈筒、腰掛彈袋
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equ215x115_8新手看過來 漆彈系列    
一般在漆彈聯誼或大型比賽時才會使用,配合上彈袋掛在背後裝4管或8管甚至更多,每管約300到500發漆彈丸。
 
 
槍口套
110112000120110127151234images (3)  
只有在漆彈競賽開始前,教練告知托槍套時,才能夠拔下,槍口套主要為阻擋玩家誤扣板機時擊發誤傷。
 
漆彈專用上衣、長褲
索引c14_jersey_ace_lime_navyC-12-Jersey-Cloth-White-R11080407405674_771_m  
valken_grayul_pant_redc14_pant_airstrike-grey_blue  
 
通常漆彈專用上衣都是採用透氣材質製作,再加上耐磨、清洗方便的特性,所以價錢都不便宜~(一件上衣都要2500以上!!)
 
 

國外

    
 
  
 
 
 
國內
 
  
 
 
另一篇大馬會介紹比賽場地規模、遊戲規則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rsepla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